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不吃玉米消遣?怎麼等得下去

大學剛開學兩周,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
都不知道這14天我在搞甚麼
或許是選課的事,讓我十分忙碌!

歸回正題,這次要介紹我的插畫作品(因該算是心情抒發):等公車要做的事!
繪圖工具:SAI

我有一個隨身碟叫玉米園,當初命他這個名字時
心裡想得是希望他可以吃的飽飽的,然後塞一堆東西(咦?扯遠了......)
在構思這張圖時,沒有想太多,單純想記錄自己的生活
所以這可以說是我最近的寫照
一堆晚上的課要上,沒時間吃晚餐,只好自帶點心暫時果腹的心境!

不過整體而言,我在畫圖的當下,並不會把負面的心情給帶進去
所以圖看起來,會比較輕鬆自在~
營造個鄉村田野風,看到公車牌的數字
可以猜猜看我讀那間學校,要坐過的人才知道吧!

最後帶來自己的繪程,記錄作的不多還請包含
過程下收  
1.草稿(概念圖),畫的不怎麼樣 


2.上個大致的光影,估個整體的感覺 ,理論上應該要上顏色才對,這次突發奇想

3.開始猛力的細圖,把前景每樣東西畫好


4.同上

5.同上,玉米田看起來格外地順眼

6.加個背景色,讓畫面不要看起來太空蕩


7.調整整體色調,打個光(有嗎?),就完成了

分了很多天畫完他,其中主要是上課太累,因此通勤回到家後
都是洗個澡,書桌待個30~60分鐘,來磨圖
對於不會繪畫的東西,就去找書面資料作參考
還有很多地方不純熟,今後也請各位多指教

最近看到了一句話,和大家分享
「畫圖時要看"整個",不能只侷限部份」

這句話提醒了我,讓我從重新意識到自己遺忘的東西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