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歡迎你的加入,肯尼!

這周的假日都奉獻給你了,肯尼~~~
這張圖的完成時間約兩周
其中碰到許多小事情
因此跌跌撞撞地中於把你完成了> <

今天就來講講肯尼的秘密
請看下方↓
肯尼是一位從天上掉下來的男孩
嚮往天空,個性自由奔放
外表看起來爽朗,像似太陽
總是十分耀眼
因此被貓咪群深深吸引
周圍不定時會被貓圍繞喔!(很可惜設定時,畫的不多)

很想為自己創點小角色
所以以後會陸續為肯尼增加新夥伴

相信肯尼會給新朋友大大的擁抱地~

接下來呢,就是繪程的部分
基於自己還不成熟,觀眾還請包涵

1.首先帶進來的部分是雜亂的稿子與線稿
   第一次嘗試畫線稿
   可惜畫得很醜,對於後面上色的作用不大
   讓我深刻體會到,線的重要性

2.然後開始上色,起初我會以色塊將整體的感覺畫出
   看得順眼後,在塗陰影與細節(在這裡我是先畫人物)


3.由於過程圖過多,以影片代替


總體繪製的狀況
和步驟二差不多
大致就是「色塊(定顏色)→描繪細節→上陰影打光→修正顏色簽字」

在塗色塊時,我會把輪廓畫的盡量完整
這樣我才能在新增圖層時,使用「剪貼圖層蒙板」
在不超出範圍的情況下,將顏色上得更加完整!
在SAI中
一般我使用的混合模式有「正常、覆蓋、陰影」
使用的效果如何
就要自己多方嘗試了

在在我,對於電繪還在學習的途中
作畫的過程中
會看很多的參考資料
想要成長,勢必得付出多一點心力
講解的過程可能很模糊
尤其是細節的部分
只能說
我比較天真一點
死命的畫圖,因此這個部分真的不知如何說起???

總之有畫完就開心了
有抓到想要的感覺

最後還是再次歡迎肯尼的加入呀!
肯尼表示:原來我是附加的啊(嘟嘴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